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7-19 15:33:46

QR2A4583.JPG

7月19日,质检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部党组《关于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 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核心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长期执政,就必须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争当“三个表率”,推动建设一个政治过硬、业务扎实、作用突出的模范单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到位”的明确要求,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实效指明了着力点和用功处。这就要求我们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优良作风,激发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落实上,坚持把工作做到位,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有关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认真落实好“四个贯穿始终”,边学习提高、边调查研究、边查找问题、边整改落实;要带好头、作表率,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学习的思想性、政治性,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按照“抓两头、带中间”,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开展调查研究,严格落实“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查找“五个方面差距”,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推进整改;要认真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提高中心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测绘质检高质量发展。(作者:吴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