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7-22 09:51:59

20190719-吴小瑜-学习会新闻稿.JPG

7月17日至1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质检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与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选编》等文献,并就“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和“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两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莅临指导,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周德军在总结时指出,两个半天的学习,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两个半天的交流,大家积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查摆差距,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通过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达到了会议的目的。

一是谈认识更加深刻。每位党员干部都做了很好的准备,通过培训周的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总体上看,大家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有了较好的理解和把握,也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些同志还重点谈了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得到强化。

二是找差距仍需加强。找差距才可明差距,知不足方能补不足。大家在谈认识、讲感悟的基础上,根据“六个对照”查找了各自的差距和不足,谈了单位发展、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但深入分析、深刻检视还不够。客观地看,在思想上、政治上,在奋发进取、履职尽责的行动上,与党中央精神相比,与主题教育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在不同方面以及不同程度地存在差距。因此,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紧密联系工作、联系自己,认真检视自身以及单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

三是守初心贵在坚持。初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灵魂,必须始终坚守、矢志不渝。守初心就要求我们坚持学习,学习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自身成长进步的阶梯。“不日新者必日退”,学习是前提、是基础,学然后找差距、知不足。不学习,政治上不能成熟,思想上不能进步,业务上不能发展,自身素质就难以提高,初心也就守不住。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用以指导工作。

四是担使命重在实践。学而时习之,基础在学,关键在习,说到底,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到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主题教育需要解决思想、政治、作风、履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要的是强化理论武装,关键就在于工作实践,也就是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始终牢记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要自觉践行宗旨,注重学习测绘质检技术、管理知识,练就“服务”本领,勤于创造、努力作为,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五是抓落实不能懈怠。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此前,我们边学习、边调研、边找差距、边整改落实,较好贯彻了“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下一步,还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重视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心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紧密联系工作、联系自己,坚持不懈抓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创新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中,推动测绘质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者:吴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