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党委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4-30 16:28:00

430日,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谈了感受和体会。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是国家上层建筑重要组成部分,决定国家举什么样的旗帜、立什么样的制度、走什么样的道路、坚持什么样的思想、发展什么样的文化等,所以,它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思想工作,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会议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因此,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必须一刻也不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面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既不能因为中心工作而忽视意识形态工作,也不能使意识形态工作游离于中心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宣传党中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在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做到立场坚定,对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决不搞态度暧昧、含糊其辞,在错误言行面前决不搞置之度外、明哲保身,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认真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做好中心的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中心党委,主体责任在中心党委。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注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掌握分管部门人员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每周一讲微党课、中心网站宣传等多种途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委书记周德军领学了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并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著力提高机关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周德军要求,要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其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各党支部、团总支、工会要按照《通知》精神,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中心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政治、思想、精神、道德和文化等各方面保障。 

   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