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5-06 14:34:00

W020190506528437626086.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锤炼党性修为,转变工作作风,近日,质检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辽宁省葫芦岛市塔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悟初心强党性 转作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塔山阻击战烈士陵园青松苍翠、古柏长青,塔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指向云天,题词“塔山阻击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庄严肃穆,塔顶云环纹饰象征着烈士们叱咤风云的英雄气概,两侧高悬的军功章浮雕永久记载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纪念塔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在塔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烈士墓碑,缅怀和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在讲解员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步入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借助实物陈列、史料图片、访谈视频、全景沙盘及多媒体互动等场景再现形式,按时序从迎接决战、鏖战塔山、策应决战、人民支援、彪炳千秋5个部分,参观了塔山阻击战激烈悲壮的全过程,回顾了塔山军民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辉煌战绩,深切感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无畏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以及葫芦岛人民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通过重温这段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战争史诗,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 勇于牺牲 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突出政治强党性、立足本职转作风,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戮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王金栋,马伟)

W020190506528438099408.jpg

W020190506528438475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