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党委部署安全保密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5-15 08:41:00

513日,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保密工作。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领学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部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是保护国家利益,也是保护自身利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实际工作中,尤其要注重抓好保密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和国家对保密工作极为重视。保密工作无小事,尤其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失密泄密的严重后果,要反复强调、牢记在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根本上提高保密意识,严肃认真对待保密工作,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充分足够的认识是基础,抓好落实是关键。要确保保密不出问题,既要思想重视到位,更要责任落实到位。组织签订保密责任承诺书,各部门和每个人都要清楚各自的职责,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有关工作。在保密问题上,千万不能怕麻烦,千万不要走捷径。 

  三要自觉履行承诺。所有涉密人员都签了承诺书,承诺了什么,就要认真履行什么。保密问题涉及保密设备、保密介质、保密数据、保密文件等,有关责任人必须慎之又慎,严格按要求保管好。在保密问题上,既不要有模糊的认识,也不要有敷衍的行为,更不要有侥幸的心理,要坚持严格按制度规定办事,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也确保自己的安全。 

  会议强调,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人员的督促指导,有关要求要及时转达到每个人,让每个人知晓、落实,坚决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出问题。 

  会后,中心保密委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并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保密工作责任书。 (马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