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7-15 13:54:04

20190715-马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jpg

为贯彻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通知精神,落实质检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近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和十九大报告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通过观榜样视频报道、说时代楷模故事等方式开展了讲述部史部风活动,学习了国测一大队勇敢担当、艰苦奋斗、恪尽职守的光辉事迹,以及老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热爱测绘、扎根自然资源工作的热情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动力。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情况、个人思想和上半年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谈心得体会、找差距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中心总工程师商瑶玲参加专题学习会,并对下半年的部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以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并谈了学习体会、主要差距及工作思路,对支部学习和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不足,并提出如下希望。

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无论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都是推动中心发展的责任主体和核心力量,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思想要开阔、定位要准确,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认真把握好自己的未来。

二是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是时代进步的要求、是履职尽责的要求、是自身发展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求我们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测绘质检知识、技术与方法。每天要抽出一点时间用于学习。

三是作风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关乎思想、关乎态度、关乎效率、关乎形象。中心制定了《作风建设守则》,大家要自觉遵守,以此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尤其要注重坚持解放思想,自觉奋发进取,对待工作务必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四是工作要进一步做到位。主题教育需要解决思想、政治、履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守住初心,更要担好使命。作为测绘质检人,关键在于担当质检责任、推动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把事情做到位、做到最好。(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