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7-24 14:43:34

为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7月23日下午,质检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展览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大部分16个版块,展出了中央档案馆馆藏2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大家认真聆听现场讲解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档案资料,无不感慨和震撼,其中有许多都是未曾公开过的档案资料,包括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信;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手稿;叶挺、冼星海、程砚秋等知名人士的入党申请书;夏明翰、彭湃、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遗书和相关事迹档案;王进喜、焦裕禄、雷锋等先锋模范的优秀事迹档案;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多篇重要文献等。展览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

此次观展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这些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的珍贵档案,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奇迹的崇高追求和伟大贡献,也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为测绘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作者:马海粟)

20190724-马海粟-质检中心组织参观国家档案局展览(周书记改)-1.JPG

马海粟2.png

20190724-马海粟-质检中心组织参观国家档案局展览(周书记改)-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