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8-01 15:12:51

20190801-马海粟-党委会新闻稿.JPG

近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会议,审定中心《党委工作规则》《党支部工作细则》《工作职责分工规定》, 坚持以制度健全完善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

周德军强调,制度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持续性、决定性作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既要认真查找差距、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更要着眼长远未来、建立良好运行机制,这就要求以更加健全、完善、有效的制度,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稳步推进,不断加强、持续发展。

周德军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党中央及时修订了党的建设有关制度,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组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对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党委及党支部工作等做出了新的规定、提出了新的要求。适应发展的需要,此前中心已经修订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制定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办法》等。进一步修订《党委工作规则》《党支部工作细则》《工作职责分工规定》,既是推进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周德军对推进制度落实、切实发挥制度作用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制度建设是重要基础,抓好制度规定的落实,还必须基于对制度规定的理解和认识。新修订的三个制度,在结构框架、总体要求、关键内容等方面较此前有较大调整完善,紧密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确定了贯彻党中央精神、全面落实相关制度要求的具体举措,因此,所有相关责任主体必须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制度要求,明确肩上之责,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要认真贯彻。制度的作用全在于贯彻落实,不认真贯彻、或落实不到位,都会影响制度的严肃性,进而影响制度的作用发挥。新修订的三个制度就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及业务发展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详细的规定,相关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自觉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无论政治理论武装,还是业务能力提升,该担的责任与义务要积极主动担起来,按时保质抓好制度条款的有效落实。

三是要加强监督。全体职工要增强主体意识,在自觉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落实的监督,尤其要强化对中心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及时向领导班子反馈有关信息,以利于加强督促指导,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促进工作运行规范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部党组各项要求在中心得到全面贯彻,确保中心各项计划任务全面完成,推动“三好单位”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作者:马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