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5-11 17:08:34

20200511-读书健步走活动新闻稿-2.jpg


20200511-读书健步走活动新闻稿-1.jpg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读书学习、奋发向上,营造读书、健体浓厚氛围,近日,质检中心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共享书香,拥抱阳光”读书交流和健步走活动。

在读书交流中,每名青年职工踊跃发言,就所读内容分享感悟、畅谈心得,并对抗击疫情、人文历史、女性维权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党委书记周德军对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中心职工读书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始终重视读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通过阅读,可以吸取知识、培育情趣、享受美感、涵养文化、丰富思想、提高境界、获得力量,所以,全体职工都要高度重视、积极践行,好读书、读好书;

二是要把握需求导向。身在工作岗位,时间和精力都很有限,面对浩瀚书海,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尤其是要抓住工作上的重点需求,有针对性地阅读和思考;

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将读书获得的知识用到工作、生活的实践中来,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能力、技巧,不仅从读书中获得自身发展的知识和力量,更要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读书交流之后,大家到莲花池公园进行了健步走活动,在享受自然的同时,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杨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