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为北京建设工程规划核验提供服务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7-22 10:58:55

20190722-何川-2019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规划核验项目第一批宣传稿.jpg

近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组织完成了北京市2019年建设工程规划核验测绘成果检验项目(以下简称规划核验项目)第一批次全部17个项目的检验工作,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的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规划核验测绘成果检验是北京市近年来为规范城市规划的实施和落实、维护城市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而开展的政府监督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针对建设工程竣工测量成果进行检验,以验证建设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许可证的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平面位置和地坪标高等规划指标进行建设。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规划核验工作面临着全新的形势。在对2018年规划核验全面总结和分析的基础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对检验项目的范围、工作性质和项目报检方式等方面作了调整。面对新的形势与挑战,质检中心积极与规委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在准确把握规划核验项目特点的前提下,确定了总体把握、重点突出的工作原则,将检验工作的重心放在对项目成果应用和规划管理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质量元素上,在提高检验工作效率的同时,保证了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工作期间,中心质检一处全体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发扬质检人的勤劳、奉献精神,通过合理规划、高效组织和团结协作,克服了检验任务重、部门人手紧张、高温下野外作业等困难,齐心协力奋斗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该批成果的检验任务。(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