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法治体系建设 推动构建质检支撑“双随机一公开”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8-02-01 15:41: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库热西局长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法治建设,保障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发展,2018年1月18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司按照“调研开局、实干开路”的工作思路,到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开展调研,共商构建质检支撑“双随机一公开”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质检中心就质检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支撑行业质量监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测绘资质单位项目信息共享、质量信用评价与行业信用管理协同、质检机构监理资质授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规划建议、面临的问题做了交流汇报。

  法规司对中心2017年度参与“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双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新《测绘法》赋予的职责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就如何以“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为契机,从项目支撑、协同共享、资质管理等方面,推动构建质检支撑“双随机一公开”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形成共识,就推进落实具体工作明确了责任并落实到人。

  法规与行业管理司主要领导和各处负责人、质检中心主要领导和各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裴丽芳、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