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国检中心开展培训周活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8-11-12 16:38:00

  为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提升干部职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三好单位”建设,国检中心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中心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作为培训讲师授课,在京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培训课程凝结了授课人对质检中心各方面工作的认真思考,讲授内容涵盖了测绘质检体系、项目、技术、标准等业务工作以及财务、薪资、资产等管理工作,有质检专业技术方法的研究探索,有质检实践经验的总结分享,有文稿写作知识的交流,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在课件内容、演示演讲以及针对性、全面性、系统性等方面,都体现了中心职工较高的能力水平。

  周德军强调,培训活动作为强化职工素质、创建“三好单位”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主动性,有利于更好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有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在此次培训活动过程中,全体职工注重增强主体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对中心各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清晰的了解,也必将对于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提升质检业务能力、提高质检工作效率等发挥重要作用。

  周德军要求,讲课的同志要以便于大家理解和应用为目标,将课件进行整理和充实,完善其中的核心内容和关键观点,中心集中编辑后供大家进一步学习。全体职工要认真总结这次学习成果,更好地理解授课者思考问题的方式和步骤,更好地领会授课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真正把他们的知识、技术、经验变成自己成长进步的有效营养,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培训的认识,善于把握一切机会,特别注重平时的业务学习与工作实践,年轻同志尤其要加强基本功训练,在实践中学习和提升,不断积蓄推动测绘质检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强力量。

  培训课余,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职工的才艺和激情,既丰富了全体职工的文化生活,也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