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加强区域合作,促进深入融合——中国测绘学会产品质量工作委员会华东片区交流会在赣召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6-21 18:02:17

张鹤1.jpg

6月13-14日,中国测绘学会产品质量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质量工委会)华东片区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由江西省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江西省质检中心)承办,质量工委会华东片区委员、华东六省一市测绘质检机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致辞,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质量工委会主任委员张继贤出席会议并做《自然资源高质量管理时代的测绘地理息信息》主题报告。

张继贤指出,在自然资源高质量管理时代,测绘工作已经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治理体系框架中,进入了新时代。测绘质检必须适应新体制、新形势,其职责应当由以往对测绘产品、工程和服务的质量控制与检验转变为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下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质量支撑与保障。张继贤还提出,新时代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需要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空天技术等深度融合,实现向全球化感知、空天地海组网、实时化处理、智能化分析服务等技术层面的全面提升。

张继贤表示,华东片区各质检机构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履行职能,在主动服务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江西省质检中心面向政府和公共服务,立足重点工程,为众多行业部门提供高质量的质检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会委员结合华东片区各地机构改革形势和质检工作业务实际,就新时代测绘质检工作的发展方向、测绘质检软硬件技术和装备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对新形势下测绘质检如何进一步服务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取得广泛共识。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携手,加强区域合作,持续推进能力建设和技术创新研究,为实现高质量自然资源管理做出贡献。会议期间还组织了测绘地理信息质检能力比对验证活动。(张鹤、叶爱东)

张鹤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