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组织举办全国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技术培训班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7-24 09:21:56

20190723-高文超-全国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技术培训班举办.JPG

近日,按照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工作部署,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在重庆市组织举办了2019年全国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技术培训班。

为有效保障监测成果质量,在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指导下,质检中心精心准备,针对2019年度生产组织方式、技术方法、成果要求等实际情况,从质量管理、技术标准、组织实施等方面构建和完善了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体系,包括修订完善了《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过程质量检查与抽查规定》《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检查验收与质量评定规定》;编制形成了2019年全国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过程质量抽查实施方案、成果质量交叉验收实施方案和成果质量复核实施方案,全力保障监测成果质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了2019年全国地理国情监测实施方案、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数据技术规定、2019年全国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过程质量抽查实施方案和成果质量复核实施方案,并结合2018年质量控制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对《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过程质量检查与抽查规定》《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检查验收与质量评定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会议还安排了技术交流、答疑和考试。

通过培训,全国各任务承担单位、作业单位和质检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加强质量控制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质量控制的具体要求,更加全面地了解掌握了质量控制的技术方法,为顺利开展2019年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地理国情监测处处长吉建培、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远、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总工程师何忠焕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对技术培训及质量控制等提出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质量负责人,质检单位、作业单位质量负责或骨干以及相关单位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作者:高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