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8-12 12:55:09


近日,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标志着今年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正式启动。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监督抽查是自然资源系统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后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监督抽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加强事中事后行业监管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测绘市场秩序、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测绘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监督抽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国检中心作为本次监督抽查检验工作的牵头实施单位,组织制定了《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确定了2019年监督抽查的任务为40个甲级测绘资质单位2018年完成的规划测量项目成果质量抽查,同时对测绘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测绘资质符合情况、按《测绘法》有关测绘资质管理要求开展测绘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对2018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查4个不合格项目和3家未通过抽查单位开展同步复查。会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基于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备检资质单位项目库,现场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备选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样,并对抽取的40个项目和单位进行了现场确认。之后,国检中心将组织专家开展现场检查,并于10月底前将监督抽查结果上报自然资源部,按程序向社会公布。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平、公开、公正开展监督抽查,确保过程严密、方法科学、结果可靠,压实测绘监督管理之责,真正发挥行业监管的震慑作用;二要加强协调,上下联动,严格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技术方案规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确保国家级监督抽查工作和省级监督抽查工作同步推进;三要严守廉洁自律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年度监督抽查工作,为测绘质量监督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李淼)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