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现场检查圆满完成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9-12 10:57:18

20190912-李淼-监督抽查新闻稿.jpg

近日,在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领导下,由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现场检查工作圆满结束。本次现场检查,质检中心抽调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检验专家库成员,组建了10个检查小组,集中完成了对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家甲级测绘资质单位的项目成果质量监督抽查、资质检查与监督复查。

现场检查期间正值酷暑难当,多地又迎来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加大了现场检查特别是外业检查的难度。各小组发扬测绘质检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雨中作业、山体滑坡、高温中暑、路遇暴雨等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专业、公正、高效的质检作风。一是选择服务于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规划测量成果开展抽查,在严格遵循抽查方向的基础上充分契合自然资源管理的“两统一”职责;二是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过程严谨,结果可靠,不断夯实中心检查结果的公信力;三是国省联动,首次开展了质量和资质的联合检查,充分发挥测绘行业统一市场监管的优势,多方协同推进质量提升。

部国土测绘司领导及质检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抽查工作,分别赴现场监督指导,强调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检查工作做出明确指示。各抽查小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抽查工作纪律,秉持客观公正、严谨认真、廉洁执法的工作态度,确保方法科学、过程严密、结果可靠,保障了2019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下一步,质检中心将按计划进行监督抽查结果确认及上报相关工作,持续做好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的技术支撑。(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