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承担的7项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09-18 09:53:11

20190918-葛娟-中心承担的NQI 7项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查.jpg

2019年9月10日到11日,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NQI国家标准审查会,我中心承担的7项国家标准全部通过审查。

NQI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专项。我中心承担的“产品质量及测评技术标准研制”课题共包括《地理国情监测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基础地理信息服务质量评价》《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系统质量测试与评价》《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质量要求与评定》《互联网地图服务质量评价》《时序卫星影像数据质量测试与评价》《实景影像质量测试与评价》7项新成果质检标准。

自2016年6月课题启动以来,质检中心多次组织召开课题启动会、中期检查会、标准协调会、征求意见会、预审会等,协调标准之间关系,逐项审查标准内容,督促标准进度与质量。各标准相关负责人及编写组深入研究、认真编写、多方验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送审稿,最终经专家审议,全部通过审查。

之后,各标准编写组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标准内容,确保标准质量,促进标准应用,有效发挥质检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