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强化保障促改革 提升服务强品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10-23 17:08:39

在中国测绘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期间,中国测绘学会产品质量工作委员会、注册测绘师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强化保障促改革 提升服务强品质”的分论坛。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此次分论坛汇聚了测绘行业有关质量管理、质量检测、质量标准与技术研究等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就如何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及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测绘转型升级,提升对自然资源的服务和保障能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中国测绘学会产品质量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做了“担当好自然资源两统一的测绘质检支撑使命”主题报告。他指出,在新时代、新机制、新定位、新任务下,测绘工作需要深度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治理体系框架中,研究与其它业务之间的相互配合协调与保障关系,在统筹地上地下、陆地海洋全国土空间自然资源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中发挥作用,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手段。新时代的测绘技术需要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空天技术等深度融合,实现向全球化感知、空天地海组网、实时化处理、智能化分析服务的技术提升。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质量检查验收与质量监督管理制度,构建系统高效的质量控制体系,确立层次分明的质量职责定位,形成“三位一体”全面质量管控体系,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香港理工大学史文中教授、浙江省测绘质量监督检验站葛中华站长、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张志华院长、空间信息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崔亚军董事长分别就城市信息学与智慧城市的学科发展、推进注册测绘师执业、综合测绘、优质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分论坛得到了参会代表尤其是质量工作者的积极关注和热烈响应。(裴丽芳、张鹤)。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