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第二次会议暨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12-31 14:32:23

20191231-万明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上海.jpg

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质量工委会”)第五届第二次会议暨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上海召开,质量工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质量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主持,秘书长张鹤做了质量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向全体委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来自同济大学、四川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浙江省测绘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委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新型测绘产品质量抽样检验、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质量要求与评定、不动产测绘质量检验与评价等团体标准的立项建议,与会委员从标准立项的必要性、行业需求、标准的技术范围、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张莉指出要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下,结合质量工作职责,根据行业需求,积极提出亟需制定的团体标准立项建议。要采用科学的方法与理论支撑,研究标准的具体内容,并在标准的应用上下功夫,使标准研究成果在自然资源大格局下能够具有普遍适用性。张莉呼吁质量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不断提升对标准的认知水平,继而制定形成符合需求和要求的标准。(万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