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持续加强保密教育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5-22 09:09:48

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近日,质检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以微党课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保密教育课。

周德军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阐述了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保持警钟长鸣,认真落实保密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周德军强调,保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严格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敬畏于心、约束于行;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保密工作当做大事、要事来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中心《保密管理办法》,在涉及信息安全保密的工作中,必须认真履行必要的手续,坚决不能走捷径、不能怕麻烦,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要正确认识保密工作与自身利益的关系,坚持保密就是保自己的理念,视保密规定为红线、高压线、生命线,坚决不能碰,一旦失守,不仅会给国家和集体带来巨大损失,也会对个人前程造成重大影响。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思想上不含糊、作风上不马虎、行动上不敷衍,切实把保密工作做实做好。(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