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12-23 17:16:38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 “三好单位”活动,近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工会小组联合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一是缅怀革命先烈,参观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包括序厅、京华古城燃星火、矢志不渝抗敌寇、红旗漫舞翻新历、尾厅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不同历史时期内,昌平人民谱写的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全体人员在依次参观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英烈、接受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热情。

20191223-田宗彪-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1.jpg

二是坚定文化自信,听取大国工匠主题报告。邀请“大国工匠”获得者、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何志堂同志,就新时代下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专题讲解。何志堂同志的报告引导大家深刻领悟文化自信的独特作用和重大意义,让全体同志进一步感受到“英雄大队”诠释的“测绘精神”及何志堂个人扎根重力测量工作磨砺出来的坚韧与匠心。报告对于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工匠精神,以更精、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20191223-田宗彪-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2.jpg

三是巧用以赛促学,打造年度理论学习新高地。为落实中心党委理论学习部署和中心工会“学习强国”学习倡议,举办了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活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时代热词》、“学习强国”平台、中心党委“三好单位”创建实施方案中选择产生竞赛试题,通过闭卷式答题角逐出获奖成员。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也检验了年度支部理论学习的良好成效。

20191223-田宗彪-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3.jpg

活动期间,举办了唱红歌和打乒乓球、桌球等比赛,进一步活跃了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田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