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筑牢信仰之基 ——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6-22 17:01:51

QR2A7995.JPG



QR2A7691.JPG


QR2A7732.JPG


QR2A7723.JPG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醒党员强化身份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619日,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支部9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有序开展,全体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徽,各个环节庄重而充满仪式感。通过致贺词、赠贺卡及读书卡,勉励大家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提醒大家要坚守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党员代表诵读党章有关党员的八项义务,激发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过生日党员许下政治生日愿望,表达对祖国富强、人民幸福、中心进步的美好愿望和深切祝福;多名党员回顾了入党的难忘经历和成长历程,感恩党的温暖关怀和教育,对当前疫情防控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深有感触,承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始终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高度重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并寄语全体党员。

周德军指出,我们出生,成为人之一员,我们入党,成为党之一员,都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自己过生日,主要是纪念自己的出世、庆祝自己的成长、铭记父母的恩情。我们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提醒大家,我们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共同回顾入党以来的所作所为,是否如同自己宣誓时所承诺的一样;也展望未来,认真思考自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对党忠诚、恪尽职守。

周德军强调,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一种具有仪式感的党性教育形式和途径,不仅是为了纪念自己加入党组织,庆祝自己在党员队伍中的成长进步,更为重要的是,要感恩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践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激发为党的事业奋发作为的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使支部每一名党员具体参与到了党内政治生活中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使命神圣感,增强了党员奋斗、奉献的自觉和坚守初心、锐意进取的动力。通过这次活动,达到了部分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触动的目的。(文:刘晋虎   图: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