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提升支部组织力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7-08 11:26:44

微信平台党性教育.jpg


七一再宣誓.pn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全面提升组织力、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法,激发支部活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支委先行做表率。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第一党支部牢牢把握质检工作特点,努力深化学习,抓好支部委员关键少数的理论武装,带动支部工作创新创优发展。7月1日,全体支委集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措施》《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作了先行学习研讨,并做了明确工作部署,提出要切实将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转化为支部全体党员的行动和力量,推动“四强”党支部的创建。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互联网激发党建新活力。积极推进“微党建”,运用“互联网+”,创建支部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支部微党课等网络平台,传播党的声音、展示党员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七一”来临之际,支部通过创建的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并开展了网上“七一”再宣誓活动等,有力地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激发了党支部活力,提升了党建工作实效。

三是抓实谈心谈话工作,推动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为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稳妥推进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谈心谈话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在党员群众中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做到用心谈、用情谈、用功跟踪。力争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能推进的事项绝不拖延,需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的积极进行协调,确保跟踪落实,做好意见反馈。通过政治上的激励、工作上的支持、心理上的关怀,更加坚定了党员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和工作自觉。(刘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