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重温誓言 牢记身份 践行使命——第三党支部集体过政治生日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7-08 13:31:48

1-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jpg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2-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JPG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


4-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jpg

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聚党支部战斗力,近日,质检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以“重温誓言 牢记身份 践行使命”为主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仪式在嘹亮振奋的国歌声中开启,随后举行了重温了入党誓词、致生日贺词、赠贺卡和学习书籍等活动。部分党员代表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表达了始终牢记身份、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以及对党、国家和事业的美好祝愿。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公益宣传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毅逆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畏生死的抗疫精神。会上还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6个方面的20项不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规范言行。

中心纪委书记蒋民龙受邀参加政治生日仪式,并指出,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思考、审视自己的机会。要通过过政治生日的方式,使每个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实践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吃苦在前、锐意进取、自觉规范言行、接受监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维护好党员形象和党的形象。

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寄语全体党员: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最基本的出发点就是教育、引导和督促党员强化政治身份意识,这就要求大家进一步地明确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注重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及时扫除思想意识中的灰尘污垢,不断净化和完善自我,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最关键的着力点就是教育、引导和督促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这就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最根本的落脚点就是教育、引导和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就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的思想和要求,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履职尽责,确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者:闫庆庆,图片供稿: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