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7-31 16:59:20

7月30日,质检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就有关政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业务发展、制度建设与管理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倾听职工意见建议,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答疑解惑、鼓舞干劲。

会上,职工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的感受、体会、观点,并就中心的发展找差距、想办法、提建议,表达了职工的所喜所忧、所思所盼。

周德军讲话指出,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担当作为、勤奋努力,推动队伍不断壮大、人才成长进步、业务快速增长,为中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的发言不仅展现了中心职工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也有利于相互借鉴、相互提升。对于有关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以改进工作。同时指出,座谈会只是听意见、察实情的一种方式,大家还可以通过约谈、微信、邮件等方式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各方面的渠道都是畅通的,以确保大家对中心各方面工作拥有知情权、参与权,也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单位的事情多上心、多提宝贵意见。

周德军强调,中心已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壮大,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大家要静下心来,认真地往回看一看,走过的路上留下了哪些印记,也往后想一想,未来的征程该如何继续前行。要强化作为国家事业单位职工的身份定位、认准自然资源工作人员的角色定位,想问题、干事情要符合这样的定位,工作生活实践中要体现出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较好的学习习惯和行动自觉。

周德军最后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个方面希望。

一是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任何个人都是国家的公民,既有自然属性,也有社会属性,党员还附加了政治属性。不管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作为国家公民、社会成员,都必须有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和文化自信。

二是要始终重视加强思想建设。要永葆自觉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精神,坚持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身心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还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始终保持踏实严谨作风。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适应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大局中测绘质检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坚持按照快干、实干、巧干和严起来、讲认真、负责任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心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质检业务、职能管理、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推动三好单位创建中发挥应有作用,在开创测绘质检工作新局面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