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9-14 09:56:29

近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成员结合中心实际,就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基本形势、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谈了认识体会,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热情干劲都有较大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在政治站位、理论武装、党性锻炼、业务推进等方面也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尤其是党委成员、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促进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周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根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只有更科学、严密、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全党同志精神状态、作风形象、素质能力以及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才能确保全党更加自觉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使党始终保持坚强领导核心地位。

周德军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中心《党委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始终从严守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觉规范自身言行,维护清正廉洁良好形象;三是改进作风重担当,这是全面从严治党最直接最根本的目的,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为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马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