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9-23 17:44:24

近日,质检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对于深刻认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以及在这场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这一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履好职、尽好责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在推动测绘质检事业发展、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的重大判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激励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在推动测绘质检技术创新中奋发作为。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其目标任务和主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按照《意见》要求,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及廉洁纪律教育等制度,经常对照检查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始终立足本职岗位、注重能力提升,强化实践锻炼、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及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成员、支部委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廉政建设与业务发展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一切不正之风,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良好氛围。(马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