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笃行实干抓好落实
---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12-18 17:36:02

近日,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采用微信平台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提高认识,切实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践行“业务工作不耽误、党建学习不停步”的要求,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中心副主任袁宏和张莉以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支部三名委员首先带头做了重点发言。支部书记着眼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谋定于心 成事于行”的主题发言,认为站在中心成立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切实做到真学真用,把准方向、做好规划,强化创新谋发展。宣传委员从如何用系统观念指导好实践谈了自己的认识,认为在工作中要统筹兼顾、协调四方,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既围绕解决主要矛盾顾大局抓全局,又必须充分照应到系统的方方面面。纪律委员结合全会对“国土空间优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涉及自然资源工作领域的任务部署和要求,就如何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质检工作更好融入自然资源事业大局做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其他党员干部也都围绕服务自然资源工作、推动测绘质检发展,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从不同方向、不同视角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互相加油鼓劲。

交流是短暂的,学习是永恒的。支部全体党员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大家都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和判断上,切实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自觉做好测绘质检工作。党支部也将继续利用“线上党建”新模式,线上、线下融合推进,认真落实好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凝聚智慧、激发力量,持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