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12-31 17:10:45

微信图片_20201231170933.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70925.jpg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将其喻为治党的良药和武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武器用得怎么样。近日,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民主评议党员专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直面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求,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的缺点错误进行深刻剖析,敢于正视,对同志的提醒批评表示虚心接受,积极主动改正,对别人的缺点错误敢于指出、帮助改进。中心领导袁宏副主任和张莉副主任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议指出,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全体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指名道姓讲问题、提意见,讲出了真话、实话、心里话,批出了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议强调,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党内生活的常态,让其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发扬党内民主,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发展的相互促进与深度融合。(文:刘晋虎,图: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