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1-18 16:30: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意识,新年伊始,质检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片《蜕变的初心—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案警示录》。党委书记周德军和纪委书记蒋民龙参加学习活动。

该片剖析了卢淳杰的堕落轨迹和深刻教训。他年轻时也曾为党和人民积极工作,但从刻意隐瞒个人有关事项开始,变得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直至完全丧失初心,大搞卖官结党、权钱交易,走上了由破纪到破法的不归路。其堕落轨迹告诫党员干部,重大问题都是从党性的弱化、背离党的初心开始,权力染上铜臭味就是最大的政治风险。

观片结束后,党委书记周德军告诫全体党员,要认真思考、引以为戒。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做到时时慎独、处处慎微、事事慎行、慎始慎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蔡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