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研究部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1-27 14:14:14

近日,质检中心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支部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党的领导作用必须通过支部得到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支部抓起,与此同时,党支部工作对于推动业务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党建工作的目标就在于发展好党的事业,二者紧密相关、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落实中心《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规定,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党支部委员要注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高、责任意识强、始终走在前,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全体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着力推进两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二是要及时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为根本,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规范有序,务求实效。(李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