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3-03 15:38:31

近日,质检中心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部党组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党委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党委书记周德军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党组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灯下黑”专项整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委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班子成员能够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督导组负责人、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龙浩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完成到位,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点出了真问题,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会议质量总体较高,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时,对会后材料修改和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建议。

周德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和督导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整改与“三好单位”建设相结合、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相统一,既解决当前问题,又着力“治未病”。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有效推动测绘质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马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