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3-12 11:06:07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根据部直属机关妇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更好地激励全体女职工拼搏创新、奋发有为,质检中心工会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1组织观看《守望家风》纪录片.JPG

一是听、讲红色家风故事。组织观看《守望家风》纪录片之《俭廉》,引导女职工传承优良家风,锤炼良好作风,弘扬中华美德,将爱岗与爱家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二是听、讲巾帼英雄故事。组织观看巾帼英雄申纪兰的故事,引导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弘扬英雄坚守初心、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奉献不止的劳模精神,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壮志豪情。

2三八红旗手分享成长奋斗历程.JPG


3听三八红旗手讲故事.jpg

三是听、讲本单位好榜样故事。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心总工程师商瑶玲,与大家分享成长奋斗历程,分享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建功立业的人生体会,宣传爱国敬业、奋斗奉献的时代精神。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向商瑶玲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清风正气,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

4-3活动照.JPG


5景泰蓝掐丝画体验活动.JPG

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开展体验活动。组织开展了景泰蓝掐丝画体验活动,感受景泰蓝掐丝工艺的魅力。体验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大家专心致志、精益求精、一气呵成,充分体现了质检女将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良好姿态,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靓丽风采。

五是用心用情关爱,传递温暖关怀。组织号召大家拍摄“最美证件照”,借助网络课堂线上收听身心健康讲座等,尽最大努力为女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裴丽芳、尹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