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以“故事党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6-10 13:35:59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840.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093254.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质检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故事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以身边红色资源为牵引,创新教育方式,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故事之中,在增强党课教育感染力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中心副主任袁宏以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和目标要求。

党员代表就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党课”。其中,何川着重梳理了与“飞夺泸定桥”有关的红色故事,把惊心动魄的夺桥过程用图解的方式展现给大家;谢雯君重点归纳讲述了从抗日战争时期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关键内容。大家结合学习过程分享了心得体会,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感悟革命精神,感受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裴丽芳在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以昂扬姿态自觉加强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较好完成年度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谢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