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质检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研讨交流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6-10 13:48:22


QR2A5386.png

QR2A5375.JPG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要求,近日,质检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了党史学习研讨交流会。党委书记周德军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全体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依次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感悟等做了交流发言。

周德军在总结时强调,青年肩负重要使命,永远是推动社会进步、事业发展最为关键的力量,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提升修养,增强能力、干好工作。

周德军要求,全体青年必须重视学习、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为的是知史,知史为的是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人民自鸦片战争以来的革命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与发展历史,都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强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适合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繁荣中国,大家心里要十分清楚这个“理”,始终知党爱党、知国爱国,跟党走、为国行。

二是要锤炼本领、成长成才。爱党爱国不是一朝一夕一句话的事,而是要扎根于心胸,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也在于身体力行。要践行好党的宗旨、发展好党的事业、有力推动测绘质检工作实践,就必须努力钻研业务,自觉练就强大的本领能力。全体青年要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工作观,始终不忘初心、尽忠职守,勇于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重实干、做实事、求实效。

三是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光有一身本事还不足够,还要有效地发挥出来才能转化成生产力,转化成工作的成绩、发展的成效。我们从党史学习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就伟大事业,既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源于崇高的精神品格,源于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系列精神和优良作风。我们要推动事业的发展,为社会进步发一份光、献一份力,实现人生价值,就必须充分弘扬这些精神和作风。(马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