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质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7-14 11:10:04

微信图片_20210713092605.jpg

7月9日,质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与会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重点发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回望过去、昭示未来,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时代性、前瞻性、指导性以及战略性、鼓舞性、号召性,是总结第一个百年辉煌历程的历史性篇章和开创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

周德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启示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以党的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踏上新的征程、贡献新的力量,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锐意进取、不懈奋斗。

一是要加强学习,思深悟透明大事,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要将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好头,发挥领学带动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见实效。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认识,深刻领悟讲话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精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工作、联系实际、联系自己,深入思考、寻找差距,切实凝聚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向心力。要始终把握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立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凝聚智慧、开创未来。要通过百年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爱党、忠心向党。

三是要砥砺奋进,履职尽责开新局,进一步增强战斗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使命,终身为党干好工作,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作为中心主体力量的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着眼于自然资源工作大局、着眼于测绘“两服务、两支撑”定位、着眼于测绘质检重点任务,不断锤炼干事本领,提高执行力、增强战斗力,精诚团结、奋发作为,竭力履行好测绘质检国家队的职责。

四是要响应号召,坚定信心向未来,进一步增强创新力。学习的关键就在于引领我们开展创新性创造性工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坚决听从和积极响应党的召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弘扬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放思想、加强改革创新,登高望远、奋力开拓,不断开创测绘质检的美好未来。(供稿:李素芳 供图: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