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历史伟业写荣光,学思践悟话新篇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8-24 14:14:48

微信图片_20210824084437.jpg


微信图片_20210824084445.jpg


微信图片_20210824084432.jpg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质检中心副主任袁宏、张莉分别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袁宏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系统回顾了小康社会这一战略构想提出的背景,其内涵和意义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过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了基础,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关键一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张莉围绕党史学习方法,着重从为什么学习、怎么样学习、学了干什么三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方法论。张莉指出,党史学习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从历史长河看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通过认真学习,不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结合实际、结合自身,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党史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推进测绘质检工作实践上。(刘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