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深化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质检中心主任张继贤讲党课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9-15 10:54:13

c0e4c7815cac3552d38649affd9ddca.jpg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质检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继贤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继贤结合在中央党校的学习成果,简要而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体系结构及其重大意义与历史贡献,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经济思想、政治建设、法治思想、文化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外交思想等十四个重点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张继贤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集大成的理论气度、原创性的理论贡献、划时代的理论价值,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人类文明进步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仅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而且还能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更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张继贤强调,在中国发展已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出巨大影响力、中国同世界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一新形势下,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
     本次党课,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自然资源工作新发展格局中推进测绘质检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