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行稳致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3-03-21 17:06:23

近日,质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德军带队赴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慰问生产一线职工并督导质检工作,要求干部职工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党建业务“双轮驱动”理念,为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测绘质检力量。

周德军一行及在陕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国测一大队)荣誉室,“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总书记回信、“爱祖国、爱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凝练,饱含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测绘事业的关怀和期望,一面面锦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诉说着一代又一代测绘人的薪火相传。无论是雪域高原、荒漠戈壁还是沼泽森林,国测一大队始终忠诚事业、艰苦奋斗,致力于国家测绘基准的建立、维护与更新工作。而其中也不乏测绘质检人的身影,尤其在海岛(礁)测绘、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等诸多工程中,党员干部以“俯首犁地”的韧劲和“绣花功夫”的细致,实干加苦干,严把成果质量关口,精雕大地基准、高程基准、重力基准的“千针万线”,助力建设准确、可靠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彰显了质检员和共产党员身份下的双重担当,传承和践行了测绘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陕西局信息化测绘生产基地、基础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和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并围绕新型基础测绘生产体系、“一中心、四平台”服务体系、测绘成果共享与社会化应用、测绘质量管理及质检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德军对陕西局在质检中心支撑政府测绘质量监管、保障国家重大测绘项目成果质量、强化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质量控制等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在后续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测绘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值质检中心职工在陕开展某测绘基准工程、国土利用动态全覆盖遥感监测项目成果质量验收工作,周德军一行先后到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第一地形测量队作业现场进行慰问,了解了工作进展及质量情况,对驻场质检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确保质检工作过程严谨、方法科学、结论可靠。(田宗彪)

1.jpg

参观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荣誉室


2.jpg

同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座谈


3.jpg

现场督导并慰问某基准工程质检人员


4.jpg

现场督导并慰问国土利用动态全覆盖遥感监测项目质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