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坚持学思想 着力强党性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3-04-26 14:24:14

近日,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读书班安排,质检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同时召开读书班学习交流会,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代表参加学习和研讨。部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内容,班子成员、支部代表,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说心得、谈体会,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视角,紧密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思维,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指出,为期一周的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如一强化理论武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思考,带头研讨交流,积极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和途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加强督促,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

二是要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如一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成就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源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始终如一推动事业发展。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付诸行动、见于成效,把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部署落实到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联系实际、解放思想,按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全面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测绘质检工作的能力水平,推进测绘质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