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荣耀时刻更感责任重大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10-08 16:27:00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作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代表、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之一,参加了广场庆典观礼活动。   

张继贤感言,庆典活动既是充分展现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的一场盛典,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集中展示,是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凝聚全国人民力量继续奋斗的一次总动员,令人无比震撼,让人鼓舞振奋。身临气势磅礴、万众欢腾的庆典现场,心情激昂澎湃,感叹感慨甚多,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油然而生强烈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张继贤表示,能够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活动,既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人员、先进模范的关怀关爱,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弘扬,向世人展现了新时代的新风尚。自己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知这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最高政治待遇,同时也是重要政治责任。在深感荣耀的同时,更加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工作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事业发展进步、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1.jpg

2.jpg

 

张继贤是国家领军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际测量师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际期刊《影像与数据融合》主编。长期从事国土遥感测图及其工程应用研究,并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35项科技奖励。推动实现了陆地国土1:5万地形图全覆盖, 建立了合成孔径雷达测图技术体系, 支撑完成了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工程,为我国测绘迈向信息化、智能化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