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用知识推动测绘质检智能化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7-26 15:47:18

IMG_8959.JPG

测绘质量检验工作对知识和经验具有较强的依赖性。随着测绘工作在多样化、规模化、泛在化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对测绘质检人员相应的知识、经验、能力等提出了新的要求,迫切需要构建测绘质检知识图谱,实现知识的可视化表达、快速查询检索、自动化推送,支撑测绘质检向智能化、知识化、自动化方向发展。

近日,质检中心举行了为期4天的“知识图谱:概念、方法与技术”在线专题培训,从知识图谱的基本概念出发,分享了知识表示、知识抽取、事件抽取、实体识别、知识融合、存储与检索、知识推送等技术方法与应用案例。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共同讨论了测绘、自然与人文地理、质量检验等知识来源、相互关系、应用方向等,对于构建系统、全面的测绘质检知识图谱并推动相关应用具有重要作用。(卢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