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科技创新驱动质量新发展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10-28 16:31:09

新闻稿-1.jpg


新闻稿-2.jpg


新闻稿-3.jpg

中国测绘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为促进测绘质量检验的创新发展,提升质量服务的科技水平,年会期间,中国测绘学会产品质量工作委员会、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驱动质量新发展”的分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陈军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刘万增博士以及上海、四川等测绘质检领域的专家,围绕科技创新驱动质量新发展进行了专题报告。

陈军院士做了“大力推动智能化测绘的研究与实践”主题报告,分析了测绘内外部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阐述了智能化测绘的技术特征和三大基本问题,提出了构建智能化测绘的知识体系、研发智能化测绘的技术方法、研制智能化生产系统与装备、研发智能化服务应用系统等四大发展方向,并要求有关专家学者和测绘工作者行动起来,剖析实际案例,理清科技问题;聚焦基本问题,推动前沿探索;面向生产实际,研制系统装备;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国家项目。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刘万增博士、自然资源部四川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李冲副站长、上海市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石春花副站长、贵州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王涛站长、质检中心蔡艳辉副处长等,分别就碎片化地理信息精度评估关键技术、新型基础测绘质检信息化探索、测绘质检全面融入规划资源管理、测绘质检变革促贵州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地理信息安全的基本问题与思考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分论坛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关注,近200人参加,大家结合实际业务工作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万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