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自然资源部遥感智能验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及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3-07-28 09:27:28

1.png

近日,自然资源部遥感智能验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工作与技术交流会。创新中心依托单位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共建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土豆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单位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中心主任商瑶玲主持,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为推动创新中心工作进展,各任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创新中心在制度建设、开放服务与合作交流、研究开发能力建设及工程化条件提升、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相关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推动年度工作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推动创新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领域专家重点围绕知识图谱及大模型构建技术、平台建设等,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内容与进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创新中心主任商瑶玲指出,知识是智能的重要基础,构建遥感智能验证大模型需要海量知识,不仅包括测绘、遥感、质量检验等专业领域知识,更需要自然与人文地理等通用知识支撑,各单位研究内容及成果与创新中心研发方向相契合,且具有较强的创新性与实用性,下一步要结合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等重大工程需求,到各示范基地开展需求调研、工程化研发与应用示范,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打造集科技创新、工程化推广、人才交流培养为一体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创新平台,支撑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履行。(作者: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