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人才
聚力创新 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质检科技发展 ----国检中心与中煤航测遥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8-10-11 16:54:00

  10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与中煤航测遥感集团(以下简称“中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自然资源信息质检创新研究中心”。中煤集团赖百炼总经理,国检中心张继贤主任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揭牌。中煤集团副总经理白志刚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双方就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赖百炼总经理介绍了中煤集团近年来在业务板块压减、机构调整、科技创新、三项制度改革、总部量化考核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张继贤主任对中煤集团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表示赞扬,希望以“自然资源信息质检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紧跟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与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成果转化,为测绘地理信息全面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化创新驱动,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航空航天遥感、新型基础测绘、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应急测绘保障、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质检技术研究,推进支撑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质检信息化技术体系建设,联合研究开展质量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及标准试验。通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检中心与中煤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的深度及广度,将为测绘质检科技进步、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国检中心与中煤集团有关科技人员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在赖百炼总经理的陪同下,张继贤主任、商瑶玲总工等一行还参观了中煤集团专利墙、航测分公司、监理咨询分公司、学术报告厅、职工活动中心等,并观看了中煤集团宣传片。(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