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十年 > 思想集
十周年有感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11-13 08:38:58

时光匆匆,距离2010年9月质检中心成立已然10年了。十载耕耘,硕果累累。在这十年里,中心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重要的成就,这些发展和成就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

十年前,我很荣幸成为中心的一员,刚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当时,由于中心新组建,人员规模小,各项制度不健全,但是全体职工高昂的精神风貌深深地触动了我,逐渐体会到测绘人“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我当然深信,中心一定会发展壮大。而我个人,从办公室(财务处)普通一员、初级岗位做起,加上领导和同事们耐心的指导,无私的倾囊相授、言传身教,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勤奋、努力,较快地融入中心这个团队,得以顺利地开展工作。

中心发展初创时期,业务量比较小,经过全体职工这些年的不懈努力、艰苦奋斗,质检业务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年资金量已由组建时的几百万元增至现在的3500多万元;总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25%,财政拨款收入在前些年年均增长近20%,社会化技术服务收入在近几年成倍增长;总资产已由组建时的3000多万元增至现在的6600多万元。

在质检业务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也不断丰富,展现了测绘质检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通过汇编微党课材料、规章制度等,凝聚集体智慧,提升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通过租用羽毛球、篮球场地,购买乒乓球桌,配备健身器材等,不仅促进职工强身健体,也体现了中心的人性化管理。每月为过生日的职工祝贺,浓浓的温情融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心田。所有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质检中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感恩中心,也感恩这个时代。

过去的十年已是成果丰硕,未来的十年将更灿烂荣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职工,我当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专心工作、奋勇争先,为“三好单位”建设、为中心的发展进步奉献聪明才智、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愿质检中心展翅腾飞,再攀高峰!再创辉煌!(陈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