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十年 > 思想集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11-23 09:24:28

充实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眨眼间我加入质检中心这个大家庭已经快两年了,时间不算长,每天还会觉得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是一个对时间节点很敏感的人,总觉得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必要用一种特有的仪式去纪念。于是,我试着总结,做一名质检人至今,这份工作带给了我什么?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在行进道路上的成长。

犹记得刚开始工作时,忐忑、不安,在我身上体现得很明显,由于在学校里所学的大多为理论知识,如何有效地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绝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事情。我会因为面对陌生的环境而拘谨,面对不太熟悉的工作而茫然。有的时候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最大的感受不是累,而是深深的自我怀疑,是不是因为我真的不行?事情才会做起来如此的艰难。于是就想要尽快地完成从一名学生到一位社会成员的转变,尽自己最大能力跟上中心发展的步伐。

幸运的是,在我周围有很多的良师益友,每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时候,他们会耐心地指导我,把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授于我。当我在出差外业中遭遇身体不适的时候,他们会细心地照顾我。每一次的帮助,我都记在了心里,人可以不是很优秀,但不能不会领悟,每经历一件事情,就要有一点点的进步。得益于中心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能够接触到国家各类重大项目的质检工作,从而能迅速有效地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此同时,我也暗下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立足岗位、不遗余力、恪尽职守,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很感谢这份工作,让我奋斗着、感悟着。2020年是质检中心成立十周年,我虽未能见证之前中心风雨十载的征程,但相信那里面融入了每个质检人的辛劳和心血。希望下一个十年,我也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质检人,陪伴着中心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为中心明天的宏伟蓝图添一份色、加一剂墨。(陆辰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