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十年 > 思想集
砥砺十年,你我同行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12-01 16:38:50

十年,三千多个日夜,弹指一挥间,却是质检中心经历从无到有、质检能力逐步提升的光荣历程,也是质检儿女携手支撑政府质量监管、高效服务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及自然资源工作大局的峥嵘岁月。

砥砺十年,你我同行,共同见证中国力量。智能手机让手机电脑化,让功能机逐渐成了“板砖”;移动支付让出门无需带钱带卡,悄然变革开启智慧生活;外卖平台开启新的生活方式,足不出户可以遍尝美食;网购和快递推动零售业重构格局,动动手指头,轻松实现“躺着”等货上门;高铁路网八纵八横编制幸福中国路,也缩短了你和故乡的距离。而这一切,十年前却是难以想象。

砥砺十年,你我同行,共同见证质检业绩。927一期工程,我们一起助力理清“海岛礁”家底,维护海洋权益;现代基准工程,我们一起保障三网结合的高精度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提升测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我们一起护航解析国家“地理家底”,促进管理决策水平提升,服务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监督检验,我们一起履行中心职能,强化质量监管支撑,保障行业良性发展;军民融合项目,我们一起输送质检理念,让测绘质量控制手段和方法拓展应用到更多行业,不断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砥砺十年,你我同行,共同见证质检人的成长。这十年,我们一起进步,我们看到身边的青年从单身走向恋爱结婚,开启一段段新的人生旅途;我们看到新来的同事从懵懵懂懂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看到有些同事从技术岗位走向领导岗位,发挥更大的能量;我们看到有些部门从最初的一人一屋到现在的队伍齐整,能够胜任各项测绘与地理信息重大工程质检。

这十年,我们携手同行,一起集聚和融合发展力量,坚持质量方针,秉承发展理念,一起制订系列质检标准与规范,适应市场需求做好技术服务,一起推进测绘质量提升,勇敢承担自然资源高效管理质量支撑的新使命。

这十年,我们并肩作战,一起穿沙漠、走戈壁、上高原、下河川,一起冒严寒、顶酷暑、越险流、跨沟壑,一起坚持热爱祖国、忠诚事业的信念,一起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测绘精神,就是质检人的精神。

过去,我们用十年的光阴,致敬青春、不负韶光,牢记初心、矢志前行!

未来,我们用持续的努力,以汗为泉、风雨兼程,以梦为马、砥砺奋进!(田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