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微党课
第151讲 学党史对党说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9-14 10:38: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激情燃烧的百年岁月,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和中国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豪情,体会神州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先辈们用鲜血灌溉祖国热土、用生命谱写爱国华章,鼓舞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斗志,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启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智慧。

我们的党是在中华大地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黑暗历史时刻,伴随着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枪响,破土诞生的一粒希望的种子,背负着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汲取着中国先进分子的信仰之光,开出了“南陈北李”两片叶子,在伟大的民主革命运动风潮中不断长大,于1921年7月扎根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从此“开天辟地、敢为人先”。

我们的党从诞生那一刻起,就具备了红色革命的基因,并在中华大地开枝散叶中得到传承,能吃苦、不怕死、为人民,是我们党最显著的品格,960万平方公里土地就是我们的母亲,全体中华儿女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民族的辉煌,我们觉醒了龙的血脉,成就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我们要改变旧世界的面貌、成为新世界的主宰。

我们党的历程一路艰辛、一路向前,经历过背叛,也经历过欺骗,经历过跌倒,也经历过彷徨,却从不言败、奋勇争先。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不断挫折中成长,险些夭折在6岁童年,幼年总会轻信坏人的诺言;绝望中学会了反抗,抗争就得有枪,枪杆子里才能出政权,我们成了别人眼中的流寇匪徒,受到围剿打压,濒临覆灭;年轻队伍在一次次内争外斗中百炼成钢,也在一次次真理碰撞和奇迹生还中确立了自己的领袖。从此,真理站到了台前,从此,我们党空前团结、无往不胜。

我们的党从幼年走向成熟,我们的国家从积贫走向富强,我们趟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前途光辉灿烂。群雁高飞头雁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昂首挺胸,我们无比自信,我们能够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我们能够改革开放谋国家富强、谋人民幸福,我们同样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长征永远在路上……

“七一”了,我想对党说:

敬爱的党:今天是您百岁华诞,百年来,您团结带领全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现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安宁、人民幸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行走在无限光明的康庄大道上。

我是自然资源战线的一名普通青年党员,2009年加入党组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认真做好测绘质检本职工作,始终做质量的坚守者,做消费的保护者。

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伟大进程中,我将和同志们一起,始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政府依法监管提供有效技术支撑,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高质量服务,为重大工程提供第三方公正质检。

加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

加油,奋发有为的自然资源人!(作者:刘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