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2019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质检站长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19-12-30 17:14:40

20191230-站长会报道-1.JPG


20191230-站长会报道-2.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测绘质检与自然资源深度融合发展,2019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质检站长会议近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围绕“创新 融合 担当,以科学质检推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顺应自然资源新治理体系要求,深化质检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上,8家质检机构代表结合实际,围绕如何推进测绘与自然资源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为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做好质量服务做了交流发言。

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作了“创新 融合 担当,以科学质检推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从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定位、新任务、新使命等方面进行分析与交流。

会议指出:在自然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测绘质检全面融入自然资源治理体系的大平台,需要从更高层次、以更宽视野进行考虑和谋划。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质检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制约了测绘质检深度融合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发展形势、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途径四方面进行了质检发展思路的研究探讨。

会议提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需要测绘质检提供支撑服务。质检发展应坚持融合、创新、协同、赋能理念,坚持制度立检、创新强检、协同促检、人才兴检、文化育检、服务树检发展方针,建立完善的自然资源质量管理制度体系,构建创新引领的自然资源质检技术体系和装备体系,形成运转协调的质检协同工作机制,打造具有影响力、规模化的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形成具有丰富内涵的质检文化。建设定位明晰、支撑有力、公正可信、管理高效的自然资源质检机构,综合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推进自然资源质检体系和质检能力现代化,为自然资源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测绘质检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大格局。要转变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在原有职责基础上拓展领域,提供自然资源质检服务支撑。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对接交流,发挥好测绘在技术、队伍、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深入谋划质检事业发展。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理清思路,推动质检工作融合转换,更好服务政府监管。

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总工商瑶玲主持会议,徐健慧处长代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各省、市(区)测绘质检机构领导、专家及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裴丽芳)